染初晴

【从魔法觉醒回归的哈利】14

   哈利看了看黑板上的配方,松了一口气,这个我也会!


  熟练的切跟,切片,磨粉,蒸煮,搅拌,关火,然后放最后一味豪猪刺。


  等药剂冷却之后,装瓶上交。


  哈利忐忑的看着斯内普教授晃动药剂瓶,赫敏站在一边小心的看着书上的药剂描述,确认没什么不对的,也跟着哈利一起看着斯内普教授。


  “很好,很完美,我想你可以在我的课上拿到一个O,赫奇帕奇加5分!你的作业可以免了,如果每次你都能交上完美的魔药,那么你在我的课上就不会有作业。”斯内普教授满意的收起药剂瓶,魔杖一挥,瓶子上标注了哈利的名字和一个O的成绩。


  赫敏难以置信的看着转身查看别的学生操作的斯内普教授,合着两人一组的魔药我就不配有名字?!


  哈利尴尬的看着赫敏,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
 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科,哈利和赫敏站在斯内普教授面前,哈利鼓起了勇气,“教授,我的魔药是跟赫敏一起完成的,可是你好像没有给她成绩。”


  斯内普教授打量了一下赫敏,赫敏倔强的瞪着斯内普教授,用过哈利提供的柔顺剂之后,长长的褐发微卷的披在肩上,猛然间,斯内普教授好像在赫敏的身上看到了莉莉,同样的麻瓜血统,同样的聪慧,又同样的不服输。


  “波特先生,不需要你来教我如何做事,以后的魔药课你自己单独一桌,一年级的魔药课看起来对你来说太过于简单了,你的课堂作业我会单独布置,至于格兰杰小姐,这次就算你过关了,说实在的,我并没有看到你出了什么力。”斯内普教授一脸不满的说着,在哈利的药剂瓶下面标上了一行几乎看不到的小字,赫敏·格兰杰,E。


  哈利还想说些什么,被赫敏拽了一下衣服,“谢谢您,斯内普教授!我知道了!”


  两人走出魔药教室,哈利不解的问赫敏,“为什么?明明我们一起完成的魔药,成绩要不一样呢?”


  赫敏翻了一个白眼,真想打开哈利的脑袋看看,他难道看不出来吗?斯内普教授明摆着要偏心他的,能看在哈利面子上给自己一个成绩已经很好了,更何况她确实没帮上多少忙,“好了哈利,不用再说了,事情已经这样子了,我觉得后面肯定有什么事情,我回去查查看!”


  哈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好吧,那你快去魔法史课吧,我在图书馆等你!”


  两人救助地窖的走廊里说了再见,一个去魔法史课堂,一个去了图书馆。


  再次来到图书馆,哈利看着平斯夫人忍不住再次叹了一口气,现在完成作业也不会有金加隆和宝石的奖励了,也不知道自己那些钱够不够花到毕业呢,图书馆也不给自己抽卡牌的机会了,哈利再一次觉得,人生艰难。


  不痛不痒的学生生活很快就到了周五,哈利收到了海格让海德薇送来的纸条,哈利询问了一下自己的室友,他们两个表示并不太愿意出去跑,哈利连续跑了四张长桌呼唤了一堆小伙伴,才给海格写了回信。


  周五下午,天气很给面子的是个晴天,哈利雄赳赳气昂昂的带着自己的小伙伴出了城堡,敲响了海格的小屋大门。


  海格开门看着外面的几个小萝卜头,顿时有些茫然,除了常见的金红色格兰芬多,怎么还有马尔福家的崽子?哈利的交友这么广泛的吗?!


  “海格!我带着我的朋友们过来了!”哈利笑着拍了拍海格的肚子,他也只能够到这里了。


  海格哈哈大笑着,把所有人都让进了屋里,一只大狗呼哧呼哧的扑过来,蹦着跳着在罗恩的脸上舔来舔去。


  德拉科忍不住露出了笑容,转头嫌弃的打量着海格乱中有序的小屋,看到窗台上系着的一把银色的鬃毛,顿时表情僵硬了。


  “哈利,海格很有钱吗?!”德拉科小声的询问。


  哈利看了看屋子的情况,也小声的回答,“我不知道,但是看着这个状况应该不会有很多钱的吧?”


  德拉科清了清嗓子,指着那把鬃毛问,“海格,那是什么?挺好看的。”


  海格扫过去,“哦,那是独角兽的尾毛,禁林里有一个独角兽的族群,我有时候巡视禁林会碰到他们,运气好能给他们带点月光花什么的,他们感谢我的时候送给我的,我觉得挺好看的就挂起来了。”


  德拉科感觉自己几乎要窒息了,独角兽的毛在市场上可是10加隆1根的,而且有价无市!海格这里挂的可不是几根,而是一把!!!自己的魔杖杖心都是独角兽毛的,他肯定这绝对都是真货!更别说海格刚才提到的月光花,只有在满月时间才会开放的花,外面也是重金难求的,海格居然拿来喂独角兽?好吧,虽然独角兽值得,但是他喂得是月光花吗?他喂得是金加隆!


  德拉科愤怒的看着一脸茫然的哈利,嘶嘶的小声质问,“你不说他不像有钱人吗?!”


  哈利更茫然了,“你看看这里,像有钱人住的地方吗?”


  德拉科敬畏的打量着窗台壁炉以及床头的各种魔法材料,用力的点头,“什么叫像?这就是有钱人住的地方!”


  哈利挠挠头,看着瞬间变得恭敬许多的德拉科,搞不清楚状况。


  “快来,哈利,看看我给你准备的礼物,自从接到你,我就开始准备了,直到前几天才弄好的!”海格招手,让在一边说小话的两人快坐到桌子边,他都泡好茶了。


  哈利拽着德拉科赶忙跑过去坐好,“是什么啊?海格?”


  “喏,拿去看看,我觉得你应该需要的。”海格递给哈利一本厚厚的相册。


  哈利瞬间明白了这是什么,来不及道谢,赶忙打开了相册,第一页映入眼帘的,就是一对年轻的情侣正在雪中相拥跳舞的照片。


  德拉科发出了一声惊呼,“哈利!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就跟这个男人一模一样!除了眼睛!这是你的父母?”


  赫敏和罗恩闻言赶忙凑了过来,仔细的看看哈利,再看看照片,赫敏中肯的说:“我不知道马尔福看到的哈利是什么样子,估计是换了发型的缘故吧,现在的哈利比较像他的母亲,只不过发色不一样。”


  德拉科也仔细看了看,认同的点头,“确实是,如果哈利的头发是红色的,再穿上女孩子的校服,那么绝对是幼年版的哈利母亲了。”


  赫敏的眼睛蹭的一下亮了,目光灼灼的看着哈利。


  哈利几乎秒懂,“你们休想!我绝对不会再穿女装了!”


  “哦~”三个小伙伴顿时发出了一声怪叫,统一捕捉到了华点,再?那就是穿过喽?


  “你们够了!”哈利的脸色通红,砰的一声合上相册,强装镇定的看着海格,“能跟我说说我父母的事吗?我姨妈从来不说。”


  海格爱怜的看着他,“当然,没有人比我知道的更多了,就从他们入学开始,莉莉在嫁给詹姆斯之前,是伊万斯。。。”


  哈利手中的相册掉落在地,脸上的表情僵住了,“莉莉,莉莉·伊万斯?”


  海格眨眨眼,“你不知道吗?你姨妈嫁人之前的姓氏你都不知道吗?”


  “他们从来不跟我多说话,我不知道。”哈利恍惚的回答,心底发出了巨大的哀嚎,什么鬼啊?!哈利这才把梦中魔法史课上所说的西弗勒斯·斯内普和莉莉·伊万斯以及詹姆斯·波特的所有消息整合了起来。


  求问,老爸欺负过的情敌成了我的教授,我该怎么做?在线等,挺急的!


  


  


  再次题外话:每次看到有评论我都兴冲冲的去看,然而迎接我的都是一堆白白的屁股。。。。。。你们懂我的心情吗?(▼ヘ▼#)


评论(116)

热度(81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