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初晴

【从魔法觉醒回归的哈利】13

 跟赫敏约好了,第二天下午课程结束后图书馆见,哈利就高高兴兴的跟着室友们离开了,这下不用担心自己的成绩了!要知道在梦里的时候他可没有拿过太差的成绩的,当然,除了占卜课!


  “我们是先去写作业呢?还是先去吃饭?”哈利问自己的两个室友。


  “吃饭吧!吃饱了才有力气写作业!”厄尼信誓旦旦的说。


  哈利和贾斯汀深以为然,三人结伴到达礼堂,一顿饭吃的开开心心,回到公共休息室。


  三人卧倒在扶手椅上,看着窗外的余光,“吃饱了有些犯困啊,这可怎么办?”


  贾斯汀挣扎着爬起来,翻出自己的魔法史作业,只两眼,他就惊呼一声,“不好!宾斯教授的魔法效果居然这么长效的吗?!”紧接着他就彻底趴在了自己的作业上。


  厄尼悲痛的推了推贾斯汀,悲伤的看向哈利,“我们还是进行变形课作业吧,贾斯汀已经为我们趟雷牺牲了!”


  哈利沉重的点头,拿出自己的变形课课本,“厄尼,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,麦格教授免了我和赫敏的作业了,所以兄弟,只有你一个了!孤军奋战!加油!”


  厄尼绝望的发出一声哀嚎,“不!”


  哈利提起自己的书包坚定的走向寝室,真男人!绝对不会回头!


  换下校服,哈利原本想要出去逛逛,但是想到休息室奋战的室友,哈利还是决定,就在宿舍进行预习好了,别去刺激他可怜的室友了。


  时间很快到了宵禁,厄尼和贾斯汀几乎是强拖着自己的身体回到宿舍里,含糊的打了招呼,两人就倒在了自己的床上。


  哈利轻手轻脚的收起自己的东西,吹灭床头的灯,钻进了被窝,睡着之前,哈利还在默默的为他的室友祈祷,愿梅林保佑他们,阿门?


  小鸟的叫声准时的响起,哈利神清气爽的爬起来,昨天是第一天,为了表示郑重才穿的校服,往后就可以穿常服了,实在不行外面罩上校服外套就行。


  洗漱完的哈利一把掀开室友的床帷幔,“起床了!我们得去吃早饭了!”


  厄尼摸索着床头的闹钟,“哈利!这才不到8点!!”


  贾斯汀立刻倒下继续睡,“我不想吃早饭了,谢谢!”


  哈利又叫了两声,发现确实叫不起来,只能遗憾的走出了宿舍。


  刚到公共休息室里,哈利就看到提着扫帚往外走的魁地奇球队,眼睛蹭的一下亮了。


  “嘿!塞德!我可以去旁观你们训练吗?”哈利期待的说。


  塞德里克跟他们的队长说了几句话,队长戴维惊喜的看着哈利,“那太好了,你确定你骑过扫帚?那么刚好我们都在,塞得你去打包一点吃的,我们到球场上看看情况!放心,我们这么多人在,保证摔不下来!”


  哈利跟着那群人高马大的球员兴冲冲的冲向的魁地奇球场,也只有赫奇帕奇的球队会这么早过来训练了。


  借用了塞德里克的扫帚,哈利在魁地奇球场上空急速的飞行着,发出阵阵欢快的呼喊声。


  地上的戴维看的目眩神迷,“他一定得进队!我说的!”


  戴维飞上天空,追上哈利,一个传球,哈利灵巧的接过,几个旋转闪避动作之后,猛地射门,叮的一声响,鬼飞球应声而入,大家一片欢呼。


  飞了一早上的哈利带着满头大汗回到了礼堂,他的室友们已经在吃早饭了,所有的球队成员路过哈利的时候都会拍拍他的肩膀,看的贾斯汀和厄尼目瞪口呆。


  他们今天上午是魔咒课,和拉文克劳一起的,下午的魔药课也是一样,哈利发现,只要是操作有关的课,好像都是和拉文克劳一起。


  联系漂浮咒的时候,哈利很轻易的就飘起了羽毛,顺带的还帮助他的室友也顺利的飘起了羽毛,被弗利维教授看到后,毫不客气的给哈利加了10分。


  哈利在自己的室友完成了施法之后,就一直警惕的握紧了魔杖,还时不时的翻看着自己的卡册,确认自己没有带错卡组,可一直到下课,哈利都没有等到巨怪。


  哈利无精打采的收起课本跟着室友背后,好吧,又是一个不一样的。


  草草的吃过午饭,哈利还抽时间回了宿舍洗了个澡,毕竟早上飞了那么久,一上午时间都没来得及洗一洗,下午是魔药课,还是洗一洗的好。


  阴森森的地窖里,哈利谨慎的坐在一张桌子前,看到赫敏进来的时候,赶忙招了招手,赫敏跟身边的朋友说了几句,她们嬉笑着把赫敏推了出来。


  “我们的魔法史是下节课的,暂时还没有笔记,魔法史真的那么难吗?我发现别的学院的学生也在到处借笔记。”赫敏坐在椅子上,把自己的课本放好之后问道。


  哈利一言难尽的摇摇头,“你上了就知道了!”


  赫敏耸耸肩,“好吧,看样子还得亲自经历一下。”


  砰!教室的大门被猛地打开,重重的撞在墙上,斯内普教授气势汹汹的走进了教室,站在讲台上随手一挥,教室门再次砰的一声合上,紧接着魔杖一抖,教室边上的窗帘瞬间拉上,整个教室就只剩下讲台上的黑板亮着,还有每人桌子前的一只蜡烛。


  “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这门魔药配制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。”斯内普教授开口说着,声音并不是很大,确保证每个人都听得很清楚,“由于这里没有傻乎乎地挥动魔杖,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。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、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,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,令人心荡神驰、意志迷离的那种神妙魔力……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,酿造荣耀,甚至阻止死亡——但必须有一条,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。”


  哈利和赫敏同时坐直了身体,哈利确认自己绝对不是笨蛋傻瓜!上一个这么说的已经被他多比闪瓜连招带走了,足足让他掉了一个小段位!


  “波特先生,告诉我,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?”斯内普教授突然问道。


  “水仙根粉和艾草加在一起可以配制成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,就是一服生死水。”哈利站起来自信的说,这题他会啊!梦里魔法史就有啊!多经典的题目啊!这样的我能答100道!哈利信心满满。


  “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,你会到哪里去找?”斯内普教授又问。


  “牛的胃里,教授。”哈利仍旧自信满满。


  “很好。”斯内普教授满意的点头,看来,他确实继承了自己母亲的天赋!“最后一个问题,牛黄的主要用途?”


  哈利愣了一下,这跟原本的问题不是一套啊?还好他饱经魔法史课程奇奇怪怪的题目洗礼,脑子里瞬间过了一串之后,想到一个关于罗恩的题目,顿时知道了答案,“牛黄可以解毒,先生,如果情况紧急,可以把牛黄塞进中毒者的喉咙。”哈利说。


  斯内普教授更满意了,“很好,看来你确实经过很好的预习了,你们都看着看什么?为什么不把这些都记下来!?赫奇帕奇加5分!”


  嘶!


  教室里顿时响起了响亮的吸气声,众人都震惊的看着斯内普教授,好像他是被人冒充的一样。


  斯内普教授恼羞成怒,脸色顿时黑了下来,用力的用魔杖敲了一下黑板,黑板上顿时出现了一个魔药配方,“现在!开始动手!需要的材料在柜子里,注意事项都在黑板上,如果有人在第一节课就炸了自己的坩埚,那么我就会让你自己尝尝自己的魔药!”


  教室里顿时乱糟糟了起来,大家忙不迭的分工合作,拿材料的拿材料,抄笔记的抄笔记,谁也不敢去八卦什么了。


 


  又是题外话:啊哈!早上吃饭的时候去喝羊肉汤补一补,虽然喉咙发炎了,但是看到羊肉汤雪白的颜色,我毫不犹豫的把手伸向了羊油辣椒,只要辣不死!羊肉汤就必须配着羊油辣椒!我说的!!!!!!


评论(95)

热度(75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